如何獨得樂透│樂透怎麼玩?

如何獨得樂透彩?

線上樂透高賠率、無擋牌

我要講的另一個例子,是大家都熟悉的「大樂透」(樂透是英文 LOtto這個字的音譯)這個遊戲以50元臺幣的賭注,從1至49這些號碼裡選6個號碼,如果這6個號碼和開彩開出的6個號碼相同,那就是頭奬,獎金在一億臺幣以上。(其實,臺灣的「大樂透」還要另選一個特别號,但我們就略過這個細節不談。)首先·從49個號碼裡選出6個有13983816個選法,換句話說,中頭奬的機率是少於一千萬分之一;其次,不管您選任何6個號碼,中獎的機會是均等的,所以,似乎沒有什麼必勝的策略可言。

不過,如果大樂透一連幾次摃龜,累積的總獎金超過七億($50×13983816=$699190800)時,您可以以七億元的代價把每一個可能的選法都買下來,那您肯定是會中頭獎的了。但是,按照遊戲規則,如果幾個人同時中獎,那麼得平分總獎金,因此,萬一另一個人也中了頭獎的話·兩個人得平分七億元的獎金,那您沒有賺,反而賠了,所以,如何減低别人和您平分獎金的可能性,倒是一個有研究探討空間的問題·統計學家發現在49個號碼裡,有些號碼是熱門,也就是大家喜歡選的號碼,有些是冷門,也就是大家比較少選的號碼。

譬如說大於31的號碼比較冷門,因為許多人按照生日來選號碼,西方人不喜歡選13,中國人不喜歡選4、44等,這些冷門的號碼也可以經由統計的方法來評估,當然如果彩券公司願意把它的資料庫公開·我們就可以數一數哪些號碼是比較冷門的號碼,另一個方法是從每次開彩的結果和獎金分配的情形來倒推,例如從最近幾期大樂透開彩的結果,我們發現好幾期6個號碼中了5個的人數都是40至50人左右,每人分到的獎金是一百萬左右,可是,有一期開出的號碼是22、35、37、41、46、47對中5個號碼的人只有26人,因此每人分到的獎金也提高到兩百萬,我們可以推想22、35、37、41、46、47這些號碼是  比較冷門的號碼。

不過,雖然在觀念上這是有些道理的,但是實際的分析得出來的結果有用到什麼程度是很難說的,而且除了單一的號碼是冷門還是熱門之外,多個號碼的組合也可以有冷門和熱門的分别,許多人心理以為比較規律的號碼組合出現的機會比較小,所以,1、2、3、4、5、6;5、10、15、20、25、30也可以算是冷門的組合因此結論是:在理論上,選冷門的號碼和冷門的組合,是減低中了獎和别人平分的機率的做法,不過,首要的條件是在一千三百多萬分之一的機率中中了頭奬!